大连理工大学卢湖川教授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263


1123日,学院、科研处邀请到大连理工大学卢湖川教授在线上作题为“单目深度估计及其在视觉问题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相关方向教师与研究生出席,报告由刘瑾副院长主持。

 卢教授首先介绍了单目深度估计的概念及其在视觉研究领域的应用,而后从网络体系结构设计、学习策略和数据集合方面分享了最新文献分析,最后结合RDB-D显著性检测、图像浅景深效果渲染两个应用详细介绍了近期的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线上师生与卢教授做了进一步交流。

 据介绍,卢湖川,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学院院长。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模式识别。发表顶级会议论文(CVPR/ICCV/ECCV60余篇,Google Scholar引用2万余次,以第一完成人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获得多项国际学术奖,包括CVPR2020 Best Paper Award Nominee, ICCV2011 Most Remembered Poster等。2017-2020年,在国际目标跟踪权威评测VOT竞赛中,其团队连续在多个赛道获得多个冠军。多次担任CVPR/ICCV/ECCV领域主席,目前担任IEEE Transaction on Cybernetics CSVT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