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寻访红色足迹四行仓库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625



 红色寻访,知史励行。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1113日上午10点,我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一行前往四行仓库进行实地寻访学习。

 来到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地——晋元纪念广场,一段光荣历史生动呈现。布满弹孔的墙壁,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们,那场五天四夜的守卫战,是多么凝重和悲壮。进入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封谢晋元在赴淞沪战场前写给妻子凌维诚的家书,展现了以谢晋元为首的"八百壮士"在国难当前之际,舍家为国的家国情怀,以及对抗战必胜的坚定决心。党员们依次对序厅、"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及尾厅等六个部分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馆中的实物、雕塑、图文展板、巨幅绘画等形式,让党员们更直观地了解这场战斗的激烈场景,感受到八百壮士的英勇和坚守,以及上海人民投身全民族抗战、共御外侮的历史事实。

 在参观学习结束后,以四行仓库这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背景,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拍摄了献礼建党100周年的微视频短片,党员们纷纷送上祝福话语,祝我们的党永葆青春。

 山河故土,不忘家国。通过参观四行仓库纪念馆,让党员们感怀英烈的悲壮,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