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在我院举行签约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245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着挑战,国家明确提出“六稳、六保”措施保障大学生就业,学院积极拓宽渠道推进就业工作。经过前期的宣讲面试,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拟录取我院50余名2021届毕业生。2020111214:00,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人力资源中心副主任骆巍赴我院开展签约座谈会。

骆巍主任从形势-大环境-电信介绍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首先,根据国内外大环境,分析了今年就业形势。在新型、日趋复杂的国际环境及经济转型的“三重压力”下,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严峻,今年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应届生就业呈现结构性不平衡现象。但是,我国积极把握内需战略,加快国内外循环促进,经济的复苏态势明显,趋于持续向好。当前,“转型专业”供不应求,5G发展快速向前,计算机、电气类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

随后,骆主任对电信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国电信业务覆盖范围大,遍及全球,拥有较大规模的云计算、宽带等,随着“互联网+”消费繁荣和智能5G的迅速发展,电信未来将走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再到智能化服务的转型升级道路。作为大企业、大品牌,电信拥有大平台和好前程,能够让毕业生得到更好的发展机遇。最后,骆主任从薪酬福利、培养体系、发展通道、工作环境、员工活动和人才需要六个方面回应了当代毕业生的就业选择需求。

此次座谈会后近40位毕业生明确签约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