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圣光机大学交流4——我们学到了更多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7-08-28浏览次数:490


在俄罗斯圣光机大学交流期间,课后与周末,我们的生活快乐充实。

我们在国内校园时,同学们在食堂吃饭。而在俄罗斯圣光机大学,这里无论俄罗斯本地学生,还是很多和我们一样的国际交流同学,大家都是通过自己动手,来解决一日三餐,我们自然也入乡随俗。

最初,因为缺少锻炼,对各种食物主料和调料并不熟悉,加上烧饭手艺捉襟见肘,烧出来的饭菜让自己都很无奈。但是经过我们的钻研与实践,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的烧饭水平日渐增强。我们不仅仅能把饭菜烧熟,更能烧出可口的美味。

学会烧饭的技能,不仅使我们现在的生活更健康,也为未来我们走向社会时,做着准备和提高了适应能力。

  


我们做的卷饼

  


小伙伴们在包饺子



饺子出锅喽

  

我们这次出国交流的另一个目的,就是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世界这么大,我们要看看!

圣彼得堡是一座充满历史厚重感和文化气息浓郁的城市,这里有坐落在圣彼得堡宫殿广场上、被称为世界四大博物馆的冬宫,有为数不多的传统式东正教堂滴血大教堂,有美轮美奂、绝美奢华的叶卡捷琳娜宫殿等等。


小伙伴们在圣彼得堡的冬宫




圣彼得堡滴血大教堂

  


小伙伴们在夏园

  

我们对艺术有向往,对历史有追寻,对时间有感叹,对人类巧夺天工有赞美,对信仰有追求,对信念有质问。我们对这历史文化、人文艺术气息浓厚的圣彼得堡开始了探索,用脚步丈量世界,用心感受人与自然,用眼睛听来自古文物的历史声音,用耳朵观察伟人的远大理想及其悲天悯人的情怀。

  


冬宫收藏的油画珍品



冬宫陈设的艺术珍品

  

走在俄国历史上无人能望其项背的彼得大帝走过的涅瓦河边,我们有过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的感叹;站在达芬奇的圣母圣子像面前,我们似乎能够感受到达芬奇对绘画上精准的追求在木乃伊的面前,我们依稀能够感受到古代法老对永恒的向往,对信仰的坚定。

  


圣彼得堡涅瓦大街

  


圣彼得堡的涅瓦河畔

  

除了被或壮丽、或唯美的建筑与艺术熏陶,我们也在这个世界上幅员最辽阔的国家感受着异国的文化与风情。

公园里的沙滩排球,路边的街头歌手,路上以帽子抵御冰雹的行人,超市中各种没有小号的商品,亦或是刚从幼儿园出来双手向天与打伞的我们对望的小女孩。也许这并称不上感叹,但是至少成为我们人生中的经历,时间久了,便成了阅历。读书万卷,行万里路。再远的路,也总需要脚步去丈量。伴着时间,人生需要历程去丰富。


圣彼得堡路边公园里的沙滩排球与小女孩

  

圣彼得堡街道边的乐队

我们正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学习交流中,我们正在经历着收获与喜悦,我们品味着现在、我们憧憬着明天!

  


作者:张心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