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开展中心组学习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117

为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10月21日下午,学院党委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950召开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筱晶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参加学习会,段海霞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段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全面”就是管全党、治全党。“严”就是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全面从严治党,既需要全方位用劲,也需要重点发力。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围绕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等重点内容,集中解决好突出问题。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支部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保证正确方向、形成强大合力。

会上,熊书记分享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体会。她指出该书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干部的党性修养、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工龄的增长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必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干部要想行得端、走得正,就必须涵养道德操守,明礼诚信,怀德自重,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特别是要增强自制力,做到慎独慎微。

全体与会人员在会上和会后进行了积极讨论和心得分享,纷纷表示:这次学习会对于推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各项工作和任务落到实处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