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喜获2017年五项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7-08-17浏览次数:460

暑期过半,从教育部传来喜讯,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喜获五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的五个项目分别是李志伟老师与ADI公司合作的“通信实验室建设”、李媛媛老师与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的“大学生电子综合设计创新能力培养及竞赛实践”、姚兴华老师与北京普开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的“《机器学习》课程建设”、奚峥皓及曹乐老师与中智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嵌入式系统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单洪涛老师与浙江天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合作的“科目递进下的微机应用综合实验实践条件建设”项目。

在本次项目申报中,根据2016年的申报经验,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政领导非常重视,号召全院教师,抓住机遇,积极申报,并大力协调教师与资源,为申报创造良好条件。学院教师积极响应,在学期繁忙工作之余,组成多个团队申报,仔细推敲申报材料,最终取得良好的申报结果。方志军院长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项目的培育和组织管理,围绕新工科建设,着力培养更多适应地方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等工程应用型人才。

本次获批多项项目,是我校在本科人才培养机制方向上的又一个新的探索,为学校、学院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等提供多个新的平台和契机,有利于进一步探索多样化的产学合作模式。

据悉,产学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了促进产学合作育人,着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通过协调相关企业,以企业立项、企业资助的形式,支持高校开展教学改革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的专项项目。

http://www.moe.gov.cn/s78/A08/A08_gggs/A08_sjhj/201708/t20170816_311258.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http://www.moe.gov.cn/s78/A08/A08_gggs/A08_sjhj/201708/W02017081659006589784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