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251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美丽宜人的季节里,学院迎来了2020级新同学。101018:00,学院在志宏堂举行了以“追风掣电筑青春梦想、气贯山河载家国担当”为主题的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段海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志军及学院全体领导、辅导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和优秀校友代表与我院500余名新生齐聚一堂,拉开了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的序幕,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筱晶老师主持。

在全场师生共唱《我的祖国》之后的学院大学生思政宣讲团示范宣讲“科技与创新、青年之使命”获得阵阵掌声。

方志军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20级全体新生的顺利入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方院长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办学历史和特色,发展主线,坚实深厚的研究聚焦,优越丰富的科研资源,重点介绍了本硕教育培养,产学合作等育人特色。方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向新生提出要求和期望: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学院全程导师代表、荣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的游晓明教授作教师代表发言,分享了四点感悟:明确目标、学会成长、珍惜时间、学会感恩。

现就读于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的须子逸校友和抗疫志愿者代表、2017级退伍士兵和入党积极分子郭珅佑,从考研、志愿服务方面交流大学生活与学习的感受与心得。

最学霸新生代表、高出省一本线117分的李成睿代表新生发言,感谢学校学院对新生的关怀。典礼最后进行2020级导生导助聘任仪式。

为使2020级新生更加了解党的基本知识,掌握入党要求和入党程序,帮助树立正确的指导思想,明确入党动机,鼓励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院党委书记段海霞老师为新生开设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首先从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开始讲起,从党的科学理论的由来到在党带领下我国获得的实践成就,再到作为当代大学生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其次,介绍了我院党委的基本情况,党支部的设置与组成,以及我们党建工作的特色;最后,例举了我们身边的党员先锋事迹,展示我院党员学生奋发向上、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段海霞书记也对同学们的大学四年学习生活提出殷切希望。随后学院党委组织员苏莹老师就入党流程等内容进行了相关实务培训。

大学是充满爱的地方,有爱的地方就有梦想,有梦想的地方就有希望,希望来自祖国各省的莘莘学子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顺利快乐度过四年的大学生活,祝愿所有新生能在四年后收获累累的硕果。(张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