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程园——电子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280

逐梦程园——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学院迎来了2020研究生新同学。101115:00,我院在志宏堂举行了热烈而又庄重的研究生开学典礼。出席开学典礼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段海霞、院长方志军、副书记熊筱晶、副院长刘瑾、副院长王晓军、导师代表宋万清、研究生秘书、辅导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和优秀校友代表。会议由副院长赵晓丽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伊始,方志军院长首先表达了对研究生新同学的热烈欢迎,然后介绍了学院情况并致辞。方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总结了我院自开办以来取得的优异成果,他希望同学们能志存高远,勤奋刻苦,勇于创新,交流合作,希望同学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收获成长。方院长的发言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斗志,也为同学们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指明了方向。





接下来,导师代表宋万清教授就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研究生、如何与导师相处向同学们传授了宝贵的经验。宋教授教育新同学要从深度和广度两方面进行科研学习,要时常和导师沟通科研学习情况,按时完成导师布置的任务,切勿应付了事。


接下来2017级毕业研究生现博士就读于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邢文宇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读研年的收获与经验,以自己的亲身体会告诉同学们要珍惜研究生阶段这段宝贵的时光,要有责任感、有担当、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同时也表达了对新生们的美好祝愿。后由本校本院本科生2020研究生崔子才代表新生发言,介绍了自己在工程大追梦的历程,表达了新生们对研究生生活的期待,一定会秉承工程大的优良传统,修身立德,志存高远,锐意创新,追求卓越,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








随后,副院长赵晓丽作了题为研究生培养流程及相关文件解读的报告。赵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硕士招生、培养、毕业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和要求,叮嘱学生要认真对待硕士阶段的三年时光,并祝福大家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最后是导师和学生的见面会,学院的硕士生导师们详细介绍了自己以及自己所从事的专业方向,为新同学们选择导师提供了面对面的机会,现场气氛活跃,很多导师和学生都有了自己心仪的人选。

今天的努力孕育着明天的收获,希望同学们能保持自信,用辛勤的努力去打拼自己的未来,在美丽的程园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