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计算与位置服务科研团队师生赴深兰科技交流调研

发布者:赵葳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2024316日,学院融合计算与位置服务科研团队负责人吴飞教授带领团队师生赴深兰人工智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交流调研。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校企双方的技术交流,共同探索智能无人系统导航与定位领域的科研合作。

会前,在深兰科技教育板块总经理吴昊泽带领下,团队师生参观了深兰科技展厅和实验室,对深兰科技公司有了具体的了解。同时也参观了深兰科技公司的办公环境,切身体验了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健康机器人带来了全新的健康体检活动。从智能扫地机器人到服务机器人,每一项技术都展现了深兰科技在机器人领域的创新能力和前瞻视角,激发了同学们对未来科技探索的热情。

随后,团队师生与公司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团队负责人吴飞教授汇报了团队的总体情况和相关工作,并介绍了团队自主研发的SUES-200数据集,这是一个在机器人导航、自动驾驶等领域具有重要应用潜力的数据集。团队两名研究生代表分别从不同方面介绍了实验室在自主无人系统、图像处理与机器视觉等领域的科研成果和最新研究进展。深兰科技吴总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核心技术、实训基地、科创赛事等。团队张玉金副教授就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与公司进行了具体交流。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团队与企业的紧密联系,更拓宽了团队的研究视野,为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深兰科技集团创立于2014年,是快速成长的人工智能领先企业,旗下包括深兰股份、深兰控股和深兰科创等子公司,已在上海、北京、济南、武汉、深圳等地设立研发中心。公司以“人工智能 服务民生”为理念,致力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依托自主知识产权的计算机视觉、生物智能、自动驾驶、认知智能等核心技术,在众多世界计算机科学及人工智能领域顶级赛事上获得50余项冠军,被国家工信部授予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