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支部书记例会暨“支部书记系列特色党课(三)”,全面推进 “四史”学习教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46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四史”学习教育,929日下午3点,学院党委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850开展支部书记例会暨“支部书记系列特色党课(三)”,会议由党政办实验中心支部书记向林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支部副书记,部分支部委员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委书记段海霞对大家提出要求:第一、支部书记们要做好本职工作,夯实支部党建工作基础。第二、各支部要继续认真组织好“四史”教育学习,要一史一史地学,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都学透。第三、各支部要以创建学校、学院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为抓手,努力落实“六个一”,为学院创建全国党建标杆院系作出贡献。并要求各支部切实将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优化师资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为加快一流学院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上,组织员苏莹汇报交流了学院党委“四史”教育学习开展以来的推进情况、计算中心党支部书记李睿和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刘铁英老师分别从各自支部层面汇报交流了“四史”学习教育情况。电子信息系党支部书记韩华和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江文超围绕院级样板党支部创建情况“六个一”的人物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在支部书记系列特色党课环节,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闫书佳和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李迎分享了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政治家、革命家在“红色延安的故事”,他们分别从“理想信念、求真务实”等维度生动地展现了延安精神的历史细节和感人事迹,大家无不为历史的感人细节动容、深思。随后,支部书记们还互相对党课进行了交流心得发言。组织员苏莹就学院学习强国学习情况、“三会一课”规范性要求,发展党员材料规范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