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年大学生创业项目获批数量再创新高!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234





近日,学校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发布了2020年大学生创业项目拟立项名单,全校共计65项。我院今年获批总数量共计12项,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国家级项目1项,市级项目3项,校级项目8项(详见附表)。

趁热打铁,强化指导。学院于925日下午,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207室开展“2020年度大学生创业项目开题答辩评审会”。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殷切关心与支持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统一协调和组织了此次开题评审会。青年创业俱乐部负责具体准备工作的实施。评审会由学院创业教育工作高艳杰老师主持。

出席立项评审会的评审专家有钟伯成教授、游晓明教授与张娟副教授。会上还有各年级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同学列席观摩、旁听。

答辩会上,各项目团队负责人根据项目的内容和研究方向,以PPT的形式进行了具体展示和汇报。汇报的主要内容包括项目的申请理由、立项背景、实施方案、实施计划、预期成果等5大部分。每个项目团队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通过对项目背景的调研和分析,验证了项目推进实施的可行性;通过对现有项目成果的展示,进一步保障了项目未来发展的良好预期。

三位评审老师结合各项目组答辩情况进行了深刻的点评,对项目未来的顺利推进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进一步完善的方向,并期待同学们把握好、利用好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创新创造实践锻炼机会,进一步增进专业创新意识,加强创新创业能力,拓展视野,提升团队协作素养,协力做出对专业有思考、对团队有挑战、对社会有意义的成绩和成果。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是“三全育人”教育的重要内容和载体,学院也在不断凝聚专业教师、思政教育队伍、校友企业家、校外产学合作单位等多方资源对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的合力培养,深化“全员育人”的密切联系,提升实效;同时,加强对学生创新能力培养项目的“全过程”“全方位”指导和支持,把人才的创新能力培养作为核心要素来抓,常抓不懈。(青年创业俱乐部)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大学生创业项目立项答辩一览表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指导老师

国家级项目

上海小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陈家祥

张彬、贺小倩

市级项目

面向中小学创客教育的人工智能课程群开发与实践

张豈明

高艳杰、张彬、贺小倩

市级项目

虚拟儿童医院

李闫

闫丰亭、张彬

市级项目

“小药包”App项目

楚钦源

李迎

校级项目

少儿编程兴趣培养计划

钟传龙

闫丰亭

校级项目

基于cocosC++的手机休闲游戏开发

吴建珍

校级项目

“创·E·+”——大学生“双创”文化工作室

刘浩然

高艳杰

校级项目

大学生师生活动平台

薛元宁

胡建鹏

校级项目

基于“STEAM+”理念的基础教育研学项目的开发与实践

劳孟安

张彬、高艳杰

校级项目

伪造图像取证系统

申静怡

张玉金、吴飞

校级项目

战“疫”中大学生线上学习模式优化研究

周建军

刘铁英

校级项目

赏宝

刘娡豪

李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