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青年之责、树报国之志——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0-09-13浏览次数:8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目标,深化“三全育人”工作,扎实推进“四史”教育和开学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于911日下午举行了“开学第一课,爱国进行时”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由学院副书记熊筱晶主持,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段海霞、浙江大学研究生理论宣讲团副团长陈楠、学院讲师团宣讲之星江悦莹分别作主题报告,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学院组织员苏莹、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

段海霞书记以“爱国情怀,责任担当”为题,从身边的抗疫先锋故事、疫情防控中的5G应用及“四史”学习展开,鼓励同学们学史明志、勇于担当,更对大家提出了爱党爱国爱校从我做起的期待。陈楠博士在以“青年力量,民族脊梁”为题的宣讲中,为我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故事,分享了不同时代的青年风貌,展现了青年们作为民族脊梁的中华精神。江悦莹同学“以国之名,命运与共”为题的宣讲中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感悟切入,结合“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们的故事提出我们每一个人都与祖国共命运。

在这场特殊的抗疫之战中,涌现出了无数英雄,他们或是已到耄耋之年,或是青年学子,虽然年龄不同、职业不同,却都展现出了中国人民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炙热的爱国之情。开学第一课,引领学生新风貌,树立报国明志的目标,是当代大学培养四有新人的应尽之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