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0年新进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289



 为促进新进教师尽快融入学院,深入开展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创建 “使命践行工程”——教师成长青蓝计划,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学院918日上午在交通中心7950召开“明立德树人职责 担教育强国使命”2020年新进教师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段海霞主持,副书记熊筱晶、副院长刘瑾、信息办副主任余粟、带教导师代表游晓明出席了会议,2020年新入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段海霞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分享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育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寄语的体会,同时对新进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主动融入集体,尽快实现角色转变;二是要合理规划目标,脚踏实地耕耘;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职责,担负教育强国使命。段海霞书记希望新进教师在建设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学院首届校友、原学院工会主席、信息办副主任余粟老师,从学院组织构架、学院师资、招生规模、专业发展、学科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历史。42年来,学院广大师生奋勇拼搏,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学院教育事业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余粟老师勉励新教师抓住机遇、勤勉敬业、锤炼本领,争做新时代的人民教师。

新进教师带教导师代表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原自动化系系主任游晓明教授,结合带教导师经历,介绍了教学基本规范要求和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她激励新进教师不断学习、制定目标、积极奉献,用博大的胸怀创造辉煌的未来。

   副院长刘瑾介绍了学院教学、研究生、科研等工作。教学方面包括学生指导、教学建设、实践教学、教学质量;科研方面包括科研项目、成果类型、科研活动、相关系统、学院科研情况;研究生方面包括硕士学位点、硕导、研究生教学等。

    副书记熊筱晶介绍了“三全育人”背景下的学生工作和学院学生工作的成果。

新进教师代表孙雨晴、张晓飞发言,分享了来到学院后的所见所闻所感,表示要尽快融入学院这个大家庭,积极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段海霞向新进教师代表发放了办公用品礼包。

本次座谈会使新进教师进一步了解了学院历史和发展现状,明确了教学和科研等工作的要求和任务,坚定了教书育人的使命和责任,有利于新进教师尽快实现身份转变,为做好后续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