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硕导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352



为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充分发挥导师在拔尖创新优秀人才培养中的关键作用,鼓励和帮助学生更好地跟导师展开交流,及早地进入导师的科研团队和学术课题进行科研训练。学院举办2020年研究生培养系列活动之导师培训。首次导师培训邀请宋万清教授做报告,报告于2020915日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950房间进行。分管研究生工作的赵晓丽副院长、今年新进硕导及中青年硕导参加了此次培训。

宋万清教授从如何挑选学生、如何指导学生尽快进入研究生课题、如何指导学生进行论文写作以及学生管理四个方面,与与会人员分享了经验及体会。宋万清教授在指导研究生方面经验丰富、方法独到。所指导的研究生团队已发表多篇SCI一区及二区论文,其中3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报告结束后,赵晓丽副院长为宋万清教授颁发“导师培训优秀讲者”荣誉证书。与会教师表示,参加此次交流会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生导师的职责与义务,今后需努力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与指导能力,力争培养出高质量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