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来院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378



92日,中兴通讯副总裁陆平一行来院交流产学研合作事宜,学院党委书记段海霞、党委副书记熊筱晶、副院长刘瑾,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国中、副院长杨淑群,学院及研究院相关教师出席。会议由刘瑾副院长主持。

 段海霞书记对陆平副总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师资队伍、部门设置、招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学院依托行业、依托企业的办学理念。她表示,学院的专业建设积极对接国家战略,立足国际视野,同时,在国家级项目申请、高被引论文等方面也不断取得突破。希望通过合作,学院能够服务企业需求,并在社会实践等方面共同推进育人工作的开展。

 陆平副总裁介绍了公司的定位与主要研究工作,他表示企业现致力于通信领域的部分技术突破,旨在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计划通过数字化转型升级,寻找新的发展机会。他希望借助学院的研究基础与力量,通过联合申报项目、实验室建设与展示、产学研合作课题等形式,与学院展开深入合作。

 王国中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与研究院的各项研究成果,重点从智能制造、智慧教育等成果出发,阐述了实验室在5GAVS等技术方面的突破。

 之后,双方针对可以合作的向相关技术进行了交流,并将梳理各领域技术需求与成果,进一步开展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