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腾霄

发布者:沈怡君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11

姓名

杨腾霄

性别

职称

高级工程师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网络渗透技术与安全防护领域的研究,致力于区块链技术在网络安全领域的研究与应用。

电子邮箱

1000@newdon.net

个人简介

杨腾霄,男,高级工程师,研究生学历,复旦大学访问学者,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兼职教授。20093月创办上海纽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任公司董事长,曾获得上海青年创业大赛二等奖,被评为上海市创业英才。上海产业领军人才,长期专注于网络攻防领域的研究与实践工作。

主要成果
  • 研究领域与方向:

主要从事网络渗透技术与安全防护领域的研究与实践,首次提出了“网络痕迹学”的研究方向。同时致力于区块链技术在网络安全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带领研发团队开发了云安全攻击侦测系统、单兵作战系统、网络异常故障监测器、全智能安全中枢系统等10多种网络安全产品,大量应用于电力、电信、烟草、金融等行业,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效应。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相关论文多篇。并承担了部分国家和省市的网络安全方向的研究项目。

  • 承担国家和上海市相关项目与论文

2017年“纽盾僵木蠕异常行为智慧识别与防御云安全平台”项目;研发的3G多功能通信路由软件通过2010年上海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并获得2011年科学技术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上网行为管理系统入列2012年上海重点推荐新产品; “多元技术融合的云管理系统”获2014年上海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

论文《云计算平台异常行为检测系统的设计与实现》被收录进核心期刊《计算机应用》2015,355);“可视化云安全管理平台”项目获得2015年杨浦区国家创新性试点城区建设和发展专项资金。

  • 发明专利及个人荣誉

  1. 【发明专利证书】基于区块链的网络安全系统及处理方法;

  2. 【发明专利】基于区块链的网络安全系统及处理方法(国际专利);

  3. 【发明专利】基于区块链的防攻击系统及方法;

  4. 【发明专利】通过智能机器协助的网络安全系统及方法;

  5. 【发明专利】数据安全中的辅助机器;

等发明专利50余项

  1. 上海市2011年度十佳微型创业新秀;

  2. 获得2013 年杨浦“创业之星”称号;

  3. 获得2013年杨浦区扶持青年就业“启航导师”称号;

  4. 中国青年创业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