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上海昆峰量子科技有限公司来院交流指导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0-08-29浏览次数:936



828日,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汪浩平副总裁、上海昆峰量子科技有限公司徐华总经理一行来院交流合作事宜,学院院长方志军、教务处副处长李媛媛、学院副院长刘瑾及相关教师出席。

方志军院长介绍了学院近期围绕智能制造与智慧医疗领域展开的主要工作,他表示学院的产学研合作以服务大企业、解决痛点难点问题为根本目标,众多成果已得到合作单位的高度肯定,并在行业内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希望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昆峰量子分别从航天技术、量子技术上展开新的合作。

汪浩平副总裁介绍了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在导弹、火箭、卫星、载人航天等方面的主要技术与成果,他表示学院在智能检测、智能控制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究成果,与航天技术紧密切合,希望学院日后前往航天八院相关研究所作进一步交流,拓宽合作渠道,在航天领域中探寻合作机会。

徐华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队伍优势、公司在量子计算、量子器件等领域的积累和应用,肯定了学院在专业设置与产学研合作方面的超前理念与创新精神,希望从合作申报项目为切入点,进而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上深入发展合作关系,共同助力量子领域的生态建设。

会上,李媛媛副处长、刘瑾副院长就学院主要情况做了进一步补充,学院刘翔副教授就团队在工业测量、汽车表面瑕疵检测、汽车碰撞检测、视觉机器人等方面的研究做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