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飞 教授

发布者:赵葳浏览次数:1391



吴飞教授

研究方向

计算机并行处理与节能控制,信息物理融合系统,智慧家居,绿色计算等

团队研究方向:定位技术(基于射频类、图像类、地磁类等多元融合服务与算法)、计算机分布式处理技术(大数据和云计算)、基于无线信号的室内情境感知技术

通讯地址

上海市松江区龙腾路333号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现代交通中心7号楼7416

邮政编码

201620

联系电话

18939916815

电子邮箱

fei_wu1@163.comwufei_7416@163.com(学生联系地址)

个人介绍

1998年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博士学位毕业,国防科大自动化控制博士后、南开大学(广发证券)金融数学博士后,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ACM会员等。于2005年转业地方工作,现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计算机学科方向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等。主持并参与过多个863计划项目,先后获国防科工委二、三等奖,湖南省政府首届青年学者奖、首届光华学者奖等。发表核心刊物论文二十多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直接指导硕士生20余名,协助指导博士生3名等。   

曾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多核实时约束下基于DVFS/DPM节能技术的任务调度研究”,上海市科委重点支撑项目“基于多核流媒体应用的运行时系统节能研究”,上海市教委重点创新项目“绿色计算的系统层次耗能分布及节能控制研究”,以及上海市重大产业集群培育项目“智慧电视集群培育”的核心系统——“视频数据存储中心和数字机顶盒节能控制支撑系统”等。


实验室概况

团队研究方向:定位技术(基于射频类、图像类、地磁类等多元融合服务与算法)、计算机分布式处理技术(大数据和云计算)、基于无线信号的室内情境感知技术

实验室物资:实验室内有满足实验所需的各种无人机设备(RTK M210DJI2 pro)、定位与感知设备(UWB)、计算机(高性能服务器集群)

团队现有研究项目:(1)基于无线信号网络的室内定位技术(2)基于无人机、无人车、机器人等自动装置的无人控制系统(3)人工智能相关算法的算法融合技术










修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