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系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并开展知识问答活动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247

 

11月23日下午,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党支部在书记王晓军的支持下开展了一次关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三会一课”的学习及问答活动。“三会一课”是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制度,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是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途径,所以组织“三会一课”的自动化系党支部的基本工作。活动上,各位党员汇报了自己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三会一课”的心得体会。

苏晓宇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以及重大意义。第一章讲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及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守的原则。第二章介绍了党支部的组织设置。第三章介绍了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第四章是关于党支部党员大会的工作机制和职权。第五章是党支部应当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

其后王晓军号召党组织成员要务实“三会一课”培训,要坚持“三会一课”,介绍了支部党员大会的基本程序,支部委会简介,基本程序,相关规定。“三会一课”党课内容的相关规定,突出党性,结合实际,注重创新,并且介绍了“三会一课”巡视问题的案例。指出当前的主要问题是组织生活内容政治性不强。

一些党支部成员也纷纷发表了他们的心得感悟。奚峥浩将课程思政提上日程,持续将课程思政融入到学生的课程学习中,并且进行思政类学生培养经验交流。李晓航提出聚焦学生解决复杂工程能力培养的步骤,听取学生反馈并开展实践教学项目,教学大纲,制定课程目标及内容。段倩倩提出分析专科和本科两者间的不同,就业面不同,培养目标也不同,课程设计也不同。

最后王晓军书记对组织生活进行总结,并对前面讲的内容开展了趣味问答,大家积极参与,进一步促进学习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