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唯琛博士:移动通信的发展演进和5G的应用

11月7日10:00,行政楼912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876

报告内容:移动通信的发展演进和5G的应用

报告人:叶唯琛博士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7日(周三) 10:00

报告地点:行政楼912



报告人简介:

叶唯琛博士在上海交通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在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获得电子工程学博士学位,在纽约大学Stern商学院获得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从1990年起,曾就职于惠普、朗讯。2007年7月,加入英特尔公司并担任中国宽带无线事业部首席技术官,领导英特尔中国宽带无线产品和标准化研究团队, 并带领英特尔中国融合网络事业部在中国推动移动和多媒体技术在三网融合及多屏应用中的发展, 以及开发和拓展英特尔移动和互联网信息安全的技术。目前任英特尔中国运营商事业部总经理, 领导英特尔在中国电信运营商和广电运营商的业务发展。

报告内容简介:

移动通讯5G标准已经在2018年6月确定,目前5G的技术试验测试正在积极推动,为明年的预商用和规模应用实验做准备。1.回顾移动通讯的历史和介绍5G的最新技术,应用,和目前的网络演进。作为5G网络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边缘计算,将营造大量新颖的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2.介绍边缘计算的不同观点,驱动力,演进和5G边缘的应用。3.介绍5G领域目前最新的进展和展望5G为人们生产生活带来的激动人心的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