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俄圣光机大学学习实习项目完成阶段性学习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6-08-12浏览次数:192


截止到8月11日,我院在俄罗斯圣光机大学进行暑期学习的23名学生已经完成了该项目预设的理论课程及实验室课程的学习,接下来学生们将以3人为一组,在不同导师的指导下进行相关课题的研究,完成课题研究报告,最终进行汇报交流。

 

 

近期,任课教师在课程讲授过程中重点介绍了一些课题相关的理论知识,并组织学生在实验室编程,对机器手的运动进行控制。在乐高机器人编程的学习过程中,学生们的积极性很高,参与热情很强,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很快就学会了对机器人进行PID控制,以及对PID控制器的参数进行整定,并学习了在机器人的输入端口连接多个传感器,来实现对机器人运动的精确控制。

接下来,23名学生将在圣光机大学导师的指导下开展不同方向的课题研究,主要研究的课题有:多机器人系统的协调控制、机械手的路径规划、机器手的轨迹控制、机械人系统的运动控制、机械手的自适应鲁棒控制、机器人应用的计算机视觉、柔性机器人的建模与控制、PLC控制系统的设计等,涉及的编程软件有matlab、TwinCat、BricxCC等。目前学生分组及导师选定工作已经结束,同学们已经开始与自己的导师进行细致的沟通,为最终的课题研究报告做准备。

通过暑期交流,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