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9-02-28浏览次数:648

近年来,随着学院的快速发展,学生们对创新创业逐渐兴趣浓厚,学院创新创业的氛围也日益浓厚起来。2018年学院学生参加市级以上竞赛650人次以上,获得市级及以上奖项290人次以上;2018年度学院青年创业俱乐部师生参加校外创新创业训练活动260多人次,学生开创企业6家。今年学生更是早早深入了解今年“创业在上海”大赛政策,做好比赛动员和准备,创新创业的势头更是不容小觑。

新学期初,226日,学院辅导员刘铁英、高艳杰两位老师,带领青年创业俱乐部的学生代表来到临港松江科技城G60科创大厦参加了松江区科委举办的2019年“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师生一行认真学习了比赛政策,了解赛事类别、比赛流程、赛制以及一些重要注意事项。

大家在培训会上还仔细学习了商业计划书的撰写与演讲技巧,掌握语言表述、时间把控等路演细节的技巧与“禁忌”,最后参观了科创基地的“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以及“阿里巴巴创新中心”。

此次培训大家受益匪浅,师生们不仅深入了解了大赛政策,也开阔了眼界,在交流环节也收获了很多来自创业企业的宝贵经验。会后学院将认真组织选拔学院项目,积极备赛,不断提升学生“学以致用”创新创造能力。

据介绍,“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的市级赛事,于2014年正式命名设立,是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主办的创新创业比赛活动,每年都会在上海各区设立多个分赛点。比赛分为常规赛(分小微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和专题赛(分国际组、沪台沪港创业专题赛、特色产业专题赛),涉及电子信息、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生物制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创业俱乐部  高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