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支部工作条例,认真推进巡视整改-学生二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537

1218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支部书记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十一月份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

支部书记首先强调了学习《条例》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生第二党支部作为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党支部建设示范点”之一,更应该将从严治党的理念落实到支部及支部每一位党员,要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随后,支部所有党员按照章节逐条逐句的学习了《条例》的主要内容。

此外,在本次主题党日上,支部书记再次向全体支部党员就巡视组巡视整改反馈意见展开工作部署。他指出,支部一定要结合巡视组在发展党员规范、“三会一课”记录缺失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认真推进巡视整改,支部要在此基础上对党员发展、培养、教育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深入自查,查缺补漏、举一反三、即知即改,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制度清单,要直接体现在下一季度的工作计划中,要落实到每一位党员身上。